FINALAMINGO小法

活着。

3.06 【随笔】【疫情日记001】

朋友圈一早开始轮番轰炸,在诸多条对英国政府的批判还有把人压得喘不过气的高校联名上书中找到了条关于疫情的update,上面清晰地写着我所居住的地区lothian发现了一例。早上看时还没有什么感觉,可到了晚上和IDLLY聊天的时候,恐慌之感马上席卷了我。

“如果我得了怎么办?现在大街上没有一个人戴口罩,学校还未停课,每天公交照坐,谁知擦肩而过的人群里谁是上帝青睐的人?”

昨晚和妈妈打电话时还很潇洒的说,就算被感染了也没事,我年轻,肯定能痊愈。但是一旦感染上这病毒,无疑是一场浩劫,尤其是身边没有亲人,所在地区的医疗系统完全不可靠的情况下。

用了两天囤了一冰箱的食物,食物的袋子重到即使是家和超市一百米不到的距离,也需要停下来分好几段走完。因为不善居家,所以至今我对做饭的态度还是恐惧和厌弃,加上食物本身每天都在溃烂,我终日都如同和看不见的细菌生物在奔跑一样,计算着如何恰好在过期前吃完所有食物。可如今,即使做饭是我最不喜欢的事,未来我也必须要面对它了。

住在隔壁的牛津小哥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冰箱里他的那一小块spot,终于在三个月里迎来了新鲜的肉类和蔬菜。我打开冰箱的那一瞬,错以为有田螺姑娘降临,或者是我们另一位舍友Sam老大哥看他可怜给予了施舍。我轻笑起来,看来,疫情的力量也是可以撼动最宅的宅男的。

突然开始担忧起未来好多事情。因为是学院的舞会委员会成员,现在对马上要到来的舞会的plan已经到了收尾阶段。如果疫情大规模爆发,会不会这场差不多五年才成功办起一次的舞会也会被cancel掉?那么多浑身散发着热烈的年轻人,会失去这次享受青春的机会吗?

四月份本想去伦敦看的show被妈妈劝下,很想看的马上上映的电影也不得不延期上映。似乎一瞬间,人类就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对这个世界的掌控。而我,最讨厌失去自由。

老高说,病毒其实长远看不是一个坏东西,因为有理论说有可能正是病毒,推进了物种的进化。但又或许,这病毒是人类世界编写者早已写好的程序代码,这是对我们所有sinners的惩罚。

疫情以来,IDLLY一直聚焦在政府和社会反响上。似乎在他的眼里,人类更崇高的是公平正义,是社会的秩序凛然,是政府的刚正不阿。可我总觉得,人类所谓的文明和社会秩序,在生命的层面上看,永远都是渺小的。人类真正要参悟的,是更高的意义。或许病毒们是一个小小的message,一个短视的人类无法解读的message。更可怕的是,数年以后,这次席卷全球的疫情终会变成一个闹剧,一个传说,一段故事,永久地成为人类历史的樯橹,再也没有人从中汲取思考和意义了。

评论

热度(7)